close

這話翻譯的有點卡,明明有更精彩的橋段,怎麼不演了啊?
http://talesweaver.nexon.co.jp/campaign/campaign132.asp

符文Drama雙劍之追憶 第三話 白鳥     

我和伊斯德一起來到月島,在成為見習巡禮者的儀式上被賦予「達夫南」這個名字。接著,為了被認可為「正式」巡禮者,被要求學習聖歌的我,天天都到聖歌老師伊索蕾所在的草原報到。

「恩...」
「怎麼了嗎?」
「我並不是個好老師,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教過任何學生。還有,也不夠溫柔。」
「啊...」
「就算是這樣,你還能有繼續學下去的自信嗎?」
「是的!我一直認為可以繼續下去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畢竟一直以來不論做什麼也不是都是在很好的狀態下做的。」
「原來如此。那麼,唱唱看昨天教給你的歌吧!」
「好。」

雖說是聖歌課程,伊索蕾教的盡是些童謠民歌。唱唱看昨天學的、把新的歌背起來帶回去。每天都這樣反覆地過。

radio drama 符文之子 追憶之雙劍~第三話 白鳥

某天,作為聖歌教室的草原出了小插曲。
「啊?那是什麼白光?喔...是白鳥群看起來在發光。不、不對,根本不是一般的鳥,閃閃發光的,而且牠們盤旋在伊索蕾平常坐的岩石上方,那伊索蕾...不在?」
「伊索蕾!在嗎?明明總是比我還早來這裡的...」
(鳥鳴~~~)
「啊!!恩?嘴上銜著的是...信?」
(鳥語)
「今天到懸崖上上課。這是伊索蕾寫的?」
(鳥語)
「你是在回答我嗎?不、應該不可能吧!對方只是一隻鳥...不過,崖上是說...」

那裡確實是有座懸崖的。平常伊索蕾坐的岩石後方有座峭立的懸崖,簡直是斷崖絕壁。

「這種峭壁,要怎麼爬上去啊?」
(鳥鳴~~~)
「難道你知道爬上去的方法嗎?」
(鳥語)
「果然!這隻鳥聽得懂人話!拜託了,怎麼到崖上去,教教我吧!」
(鳥鳴~~~振翅聲)
「為什麼繞著那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呢?」
「啊!!不會吧,明明什麼都沒有的,岩石一樣的觸感,這裡竟然有登到崖上的透明階梯!?」
(鳥語)
「好吧!我跟你一起去!」

受到神奇的鳥的幫助,我往崖上慢慢地一步步前進,但是就在要到頂峰時...
(大風)
「哇啊啊啊啊!!!!」
「哇啊...身體...浮在空中!?」
回過神來,我竟然飛起來了。不可思議的風引導著我,將我推至崖上,而伊索蕾正站在那裡。伊索蕾用聖歌救了我。
「是尤茲蕾帶你來這裡的吧?」
「尤茲蕾?...那隻鳥叫做尤茲蕾嗎?」
「是啊!她是鳥中的公主喔!」
「公主?」
「以前,到達島上的僅存的幾隻鳥中,有牠們的王,而尤茲蕾是牠的後代。」
「尤茲蕾。」
(鳥鳴~~~振翅聲)
「你看,牠的脖子上。」
「這是...紅寶石的首飾。」
「這是正統王位繼承人才有的首飾,作為王位傳承、尤茲蕾意志的象徵。」
「是這樣啊!那麼那個透明階梯的事,也只有尤茲蕾牠們知道囉?」
「現在的話...是這樣沒錯,只有我和鳥兒們。但是最初發現透明階梯的,是我的父親。」
「前任劍之祭司,伊利歐斯大人吧!」
「你聽奈武普利溫說的嗎?」
「啊...嗯!」
「之前,島上西北的村落出現了可怕怪物。」
「怪物!?」
「染上疾病的村民們陸續出現,被怪物襲擊的人據說會受盡折磨而死,但根本無須擔心,因為,西北村裡的人們無一倖免全數被屠殺了。」
「!?」
「父親他組織討伐隊前往西北村,而那支隊伍裡奈武普利溫也在。」
「奈武普利溫...」
「到最後是打倒了怪物,全員都在戰鬥中身亡,但是,只有奈武普利溫,只有他一個人活下來!他說是父親讓他一個人先走的,叫他給村裡帶來口信,但這一定不是真的。」
「不是真的?妳為什麼這麼想呢?」
「父親一定是為了打敗怪物而用了某個招式。」
「某個招式?」
「沒錯,正因為是我才知道,因為我是最清楚父親招式的人。一旦使出那招,絕對不會有人活著!」
「但那只不過是妳的推測。」
「不只是那樣,父親他...事實上很討厭奈武普利溫。」
「伊利歐斯大人對那武普利溫...是為什麼呢?」
「那是你不需要知道的事,總之,如果真要讓一個人活下來,父親一定會讓第一弟子,安德莫艾莎活下來才對!她跟我就像親姊妹一樣,父親一定會為了我,讓她活下來。」
「誰該活著、誰不該活著,是由妳的立場來決定的嗎?就算伊利歐斯大人多討厭奈武普利溫,這種說法太過份了!」[這算夫妻吵架嗎?]
「我只是對於父親的決定提出懷疑。沒有說該死的事奈武普利溫!我也...沒有討厭他。至少,在那之前...」
「伊索蕾...」
「最後,西北村到底發生什麼沒有人知道。但是奈武普利溫隱瞞著什麼,這是絕對的。」
「...。」

***
「我確實是村裡的孩子們實力最強的,所以成為奈武普利溫弟子、繼承劍之祭司的人會是我賀托勒!全都被那個大陸來的叫達夫南的傢伙搞砸了!喝啊啊啊!!」

***
「嘖!棍棒術生疏不會使、還允許他配劍!最近聽說那傢伙很親近伊索蕾,和前任劍之祭司的女兒走得近、又成為現任祭司的後繼者,就算是大陸來的也不能排除他成為劍之祭司候選。好好的利用一下趁機把他解決就好了。那個奈武普利溫的弟子,也不是那麼容易對付的。那麼,找個某人幹掉他就成了...哼...哼哼哼哼哼......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」[好傻眼...]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p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